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的要害

人的要害部位主要 包括:

頸 動 脈。 位於 頸 兩 側, 頸 動 脈和迷走神 經沿此分 布。受到猛烈打 擊可能 導致心律不 齊和心力衰竭。

胸骨。呼吸功能的重要部位。受到重 擊可能 導致呼吸困 難甚至窒息。

心臟。血液循 環的 動力器官。受到 嚴重 傷害可能 導致立即死亡。

上腹部( 包括胃、 肝臟、 脾臟、 腎臟)。 這些器官 位於胸腔 劍突以下至肚 臍周 圍。受到猛烈打 擊可能 導致 內臟血管膨 脹、血液循 環受阻,甚至器官破裂出血。

中腹部、肚 臍。被 擊中 後可能 衝擊肋 間神 經,震 動 腸管和膀胱, 導致身 體功能受 損。

襠部( 包括 恥骨、 陰部及 髖 關 節)。 對男性而言,即使是受到相 對 較弱的攻 擊也可能 導致 劇烈疼痛和失去抵抗能力。

膝 關 節。人 體最大、 結 構最 複雜的下肢 關 節。遭受重 擊可能 導致 韌 帶撕裂或 髕骨碎裂,影 響行走能力。

足弓。 腳背神 經密 布。受到足 夠的力量打 擊可能 導致 脫 節和 錯位,影 響行走。

以上部位都 應避免受到 嚴重 傷害,因 為它 們 對人 體的正常生理功能至 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