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後印象主義

後印象主義是19世紀末法國美術史上繼印象主義之後的美術現象,也稱爲“印象派之後”或“後期印象派”。

後印象主義存在於19世紀80至90年代,是繼印象主義之後的一種藝術流派。後印象主義的藝術家反對印象主義和新印象主義對客觀表現、外光和色彩的片面追求,而是主張重新重視美術中形的觀念和作者主觀的重要性。後印象主義的藝術家強調藝術形象應異於客觀物象,滲透作者的主觀感情和情緒。後印象主義藝術家們不屬於同一社團或派別,他們沒有共同的美學綱領和宣言,只是後人爲了將他們與印象主義區別開來而統稱爲後印象主義。

後印象主義的代表藝術家包括保羅·塞尚文森特·梵高保羅·高更等。他們的作品強調抒發自我感受、表現主觀情感和情緒,而不僅僅是表現光影變化。後印象主義藝術家在色彩運用、畫面結構、形和構成形的線條、色體、面等方面進行了革新和探索,對20世紀的立體主義野獸主義等藝術流派產生了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