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快捷支付方式

快捷支付是一種便捷的支付方式,它允許用戶在購買商品或服務時,無需開通網上銀行(網銀)服務。用戶只需提供自己的銀行卡號、戶名、手機號碼等信息。銀行會驗證手機號碼的正確性,然後第三方支付平台會向用戶的手機號傳送一個手機動態口令。用戶輸入這個正確的動態口令後,即可完成支付。如果用戶選擇保存卡信息,那麼在下一次支付時,只需輸入第三方支付的支付密碼或支付密碼加上手機動態驗證碼即可完成支付。

快捷支付的特點在於其快速和便捷性,它是一種無卡支付方式,即在交易時錄入上述四要素(卡號、戶名、身份證號、手機號)即可完成支付。對於信用卡,可能還需要錄入有效期CVN(Card Verification Number)。此外,快捷支付通常需要用戶、銀行、商家三方之間簽訂支付契約。

與快捷支付相對的是網銀支付,後者需要用戶事先開通網銀支付功能,並在支付時輸入銀行卡信息並驗證支付密碼。網銀支付雖然安全,但限制較多,如需要U盾和頁面跳轉等。

快捷支付是一種創新的支付理念,它簡化了支付流程,使得用戶能夠快速完成交易,是未來消費發展的趨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