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此致敬禮

此致敬禮”的含義和用法

“此致敬禮”是一種傳統的書信結尾方式,其中“此致”和“敬禮”各有其獨立的含義。

“此致”:

含義:指的是信件中的內容到此爲止,即信中所表達的意思已經結束。

用法:通常位於信件的末尾,用以概括前文內容,表示信件的結束。

起源:這一表達源自中國古代的敬禮禮儀,在書信中用於表達對收信人的尊重和敬意。

“敬禮”:

含義:表達最真誠的敬意。在書信中,它不僅是對收信人的尊敬,也可以用來表示禮貌、恭敬、祝賀或慰問等情感。

用法:通常單獨成行,頂格書寫,以強調其敬意的深度和正式程度。

總結:“此致敬禮”不僅僅是一種格式化的表達,它承載着深厚的文化意義和人際溝通中的禮儀價值。在書信的結尾使用這種方式,既是對收信人的尊重,也是書寫者文化素養的一種體現。隨着書信的普及和現代化,“此致敬禮”這一傳統禮儀被保留下來,成爲現代書信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