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無線網絡

無線網絡是一種無需佈線就能實現各種通信設備互聯的網絡技術。

無線網絡技術範圍廣泛,包括全球語音和數據網絡,這些網絡允許用戶建立遠距離的無線連接。同時,也包括爲近距離無線連接優化的紅外線和射頻技術。無線網絡通常與電信網絡相結合,使得節點之間無需電纜即可相互鏈接。無線網絡的常見應用包括使用電磁波的遙控信息傳輸系統,如無線電波作爲載波和物理層的網絡,例如LTE、Wi-Fi和CDMA2000等。

根據網絡覆蓋範圍的不同,無線網絡可以分爲無線廣域網(WWAN)、無線局域網(WLAN)、無線城域網(WMAN)和無線個人局域網(WPAN)。無線局域網(WLAN)是一種在短距離範圍內進行無線通信的技術,常見的標準包括IEEE 802.11a/b/g/n/ac等。而無線個人局域網(WPAN)的一種常見技術是藍牙,用於短距離設備間的互聯,如手機、耳機和音響。移動通信技術,如GSM、CDMA、TD-SCDMA、WCDMA和LTE,主要用於移動電話和移動互聯網。

以上是無線網絡的相關信息,如果需要瞭解更多,可以諮詢相關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