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砰頭小丑

砰頭小丑是日本任天堂公司發行的掌機遊戲系列《寶可夢》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場的寶可夢,首次登場於遊戲作品《寶可夢究極之日·究極之月》。它是火屬性幽靈屬性的寶可夢,同時也是究極異獸之一,擁有着讓頭部爆炸的特殊生態。

砰頭小丑的外形似人,有着特異的頭部,其頭部整體爲圓形,上面佈滿了粉色和藍色的圓點。略大的黃色的圓點位於頭部兩端,據說是它的眼睛。一側的黃色圓點被藍色六角星花紋包裹,六角星花紋有着粉色的邊緣,另一側黃色圓點的花紋顏色則是藍粉互換。它的頭部可隨意拿下移動並爆炸。頭部下方是外翻並皺褶的白色圓領,中央有一箇小孔。它的身體、手臂、雙腿均十分纖細,臀部略大。身上帶有彩妝,形似小丑服。

砰頭小丑的屬性是火系和幽靈系的組合,其炸彈效果非常華麗,爆炸的時候像極了煙火,所以其被分類爲煙火寶可夢。砰頭小丑的頭部好像可以無限再生,被當做炸彈的頭部被拋出去爆炸之後其頭部會重新長出來,所以頭部就成爲砰頭小丑的主要攻擊武器。據說它會趁對手驚嚇時奪取對方的生命氣息。它將電樹木視爲勁敵,並和其展開激烈的競爭。總體來說,怪異、滑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