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立式風力發電機

立式風力發電機是一種利用風力發電的機械裝置,它通過風能轉化為電能。立式風力發電機通常安裝在固定樁上,其特點是結構簡單、安裝靈活,並且具有較低的噪音水平。這種發電機適用於多種場合,包括建築物頂部、城市間隙和狹窄地帶等小型環境。立式風力發電機的優勢還包括靜音優秀和有效地增加發電系統的輸出功率。

立式風力發電機的工作原理涉及全向發電機和軸傳動機構,它利用風力驅動發電機立架旋轉,從而傳輸電力到地面,向外界提供電力。立軸風力發電機採用單相8極餘弦曲線定子結構,這樣的結構不僅能抗側機,還能在低渦率、中空載或輕載工況時產生更大的力矩。凸輪機部分則採用20MnNi4V合金芘鋼牙輪,該牙輪的表面經過表面熱處理,以更好地抗強磁的考驗。

立式風力發電機可以在風力發電機系統中以低和恆定頻率實現發電,滿足一般現場套用電站環境下的發電要求。因此,立式風力發電機已被廣泛套用於各類大規模發電廠內外,以充分發揮它的優勢。隨著技術的不斷提升和套用場景的不斷擴展,立式微型風力發電將成為可持續能源領域發展的一個重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