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聖殿騎士

聖殿騎士團,正式名稱爲“基督和所羅門聖殿的貧苦騎士團”(Order of the Poor Fellow-Soldiers of Christ and the Temple of Solomon),是十字軍東征期間成立的一箇天主教軍事組織。它的成立是爲了保護前往耶路撒冷等基督教聖地的朝聖者的安全。聖殿騎士團的成員被稱作“聖殿騎士”,他們的標誌是帶有紅色十字的白色長袍。該組織由法國騎士雨果·德·佩揚(Hugues de Payens)於1118年創立,總部設在耶路撒冷聖殿山。聖殿騎士團成員們誓言過着貞潔、順從、貧窮的生活,戒賭、戒酒,甚至不罵人。

聖殿騎士團在歐洲中世紀是一箇非常普通的軍事組織,與醫院騎士團條頓騎士團並稱爲三大騎士團。它們並不是從上古時代開始就存在的神祕組織,而是在十字軍東征的背景下應運而生。儘管在後來的藝術作品和流行文化中,如電影《達芬奇密碼》和遊戲《刺客信條》中,聖殿騎士團被描繪爲一箇守護基督教聖物和擁有巨大寶藏的神祕組織,但這些描述並非歷史事實。實際上,聖殿騎士團的結局並不悲慘,它們在中世紀後期逐漸衰落,但並非因爲後人的同情心或藝術加工而成爲神祕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