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虛偽的人

虛僞的人通常表現出以下特徵:

喜歡阿諛奉承:在你成功時接近你,而在你失敗時則迅速疏遠,這種行爲變化無常,缺乏真誠。

常常背信棄義:不重視誠信和諾言,只關注個人利益,不值得深交。

擅長見風使舵:在隨波逐流時左右逢源,悄悄獲取好處,缺乏原則性。

爲人兩面三刀:表面上的矛盾容易解決,但表裏不一、口蜜腹劍的人更危險。

做事投機取巧:雖然可能暫時獲得優勢,但可能給未來帶來隱患。

帶着目的做好事:幫助別人是爲了得到回報,而不是出於真正的善良。

喜歡站在道德制高點:用道德來綁架他人,以此標榜自己,實際上是爲了私利。

當面一套,背面一套:對同一人有不同的說法,表現出虛僞和雙重標準。

唯利是圖,見利忘義:爲了個人利益可以放棄原則、尊嚴和人格,行爲極端自私。

口是心非,表裏不一:言行不一致,表面一套內心一套,缺乏真誠。

與這樣的人交往時,必須保持警惕,不要被他們的花言巧語所迷惑,並學會保護自己,不要輕易泄露自己的底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