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雙語實驗班

雙語實驗班是一種教育模式,它在一箇國家或地區使用兩種語言進行授課。這兩種語言通常包括學生的本族語或母語,以及學生所在地區的通用語言或學生所學習的外語。雙語教育通過雙語教學來實施,旨在提高學生的外語表達和書寫能力,以便更好地適應未來的發展需求並提高個人競爭力。

在中國,雙語實驗班通常指的是使用漢語英語進行教學。這種教學模式可能包括使用兩套語言的課本作爲教材,外文教材由外籍教師授課。此外,雙語實驗班也可能是特定教育項目的一部分,如貴陽一中中加項目下的新班型,它融合了國內高考課程、國際AP課程、學術英語課程及項目式學習課程等,以滿足國內及國外高校的入學要求。

雙語實驗班還可能採用雙師雙軌的教學模式,即在高考覈心課程體系基礎上,部分學科課程與國外的大學先修課程知識融合。例如,在雙語實驗班中可能同時開設中國標準的高中物理課程和美國的AP物理課程,配備中英雙語學科老師,從多箇角度和層次進行中英文雙語教學,使學生既達到學科的高考考試能力標準,又挖掘學科思維的深度和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