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bitlocker

全磁盤加密技術

BitLocker微軟公司推出的一項全磁盤加密技術,旨在爲Windows操作系統中的數據提供安全保護。

這項技術支持多種版本的Windows,包括Windows 7、8、10等,BitLocker通過加密硬盤驅動器上的所有數據,可以防止未經授權的訪問和數據泄露。它使用高級加密標準(AES)加密算法,並且可以將密鑰保存在硬盤之外的安全位置,例如用戶的微軟賬戶或由組織管理的設備上。BitLocker不僅保護數據的安全,還提供系統啓動完整性檢查功能,以增強數據保護。

此外,BitLocker還與受信任的平臺模塊(TPM)兼容,TPM是一箇內置在計算機中的安全芯片,用於存儲加密信息,如加密密鑰。這種結合提供了更高級別的安全保護,確保即使硬件環境發生變化(如更換主板),系統仍需要正確的密鑰才能啓動。如果用戶沒有BitLocker的密鑰,將無法訪問加密的分區,可能需要重裝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