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cma

CMA有兩個不同的含義,具體如下:

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這是全球管理會計及財務管理領域最權威的認證之一,被譽為全球財務的「黃金標準」。CMA認證適合於不滿足於掌握傳統財會技能的人,其考試內容涵蓋會計、戰略、市場、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統等多方面的知識和技能。CMA認證不僅評估考生的專業知識,還強調職業道德規範和實踐技能,旨在培養能夠預測商業需求及制定策略決策的能力的財務管理會計人才。該認證由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IMA)負責管理和頒發。

中國計量認證(China Inspection Body and Laboratory Mandatory Approval)。這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計量法的規定,由省級以上人民政府計量行政部門對檢測機構的檢測能力及可靠性進行的一種全面的認證及評價。這種認證對象是所有對社會出具公正數據的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機構及其它各類實驗室,如各種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站、環境檢測站、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取得CMA標記的檢驗報告可用於產品質量評價、成果及司法鑑定,具有法律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