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dmz

非軍事化區

DMZ,即非軍事化區(Demilitarized Zone),是一種網絡安全架構和安全策略。它用於隔離內部受信任網絡和外部不受信任網絡之間的中間區域,充當一種緩衝地帶。DMZ的主要作用是保護內部網絡免受潛在威脅和攻擊,同時允許受信任的用戶和系統與外部網絡進行通信。

DMZ通常位於防火牆或安全設備之間,用於管理和檢查流量。在這個特殊的網絡區域內,通常放置一些不含機密信息的公用服務器,如Web服務器、E-mail服務器、FTP服務器等,這些服務器需要爲內部和外部網絡同時提供服務。來自外網的訪問者只能訪問DMZ中的服務,但不能接觸到存放在內網中的敏感信息。即使DMZ中的服務器受到破壞,也不會對內網中的信息造成影響。因此,DMZ是信息安全縱深防護體系的第一道屏障,在企事業單位整體信息安全防護體系中具有重要作用。

在一箇典型的網絡配置中,核心的、重要的只爲內部網絡用戶提供服務的服務器部署在內網,而那些需要爲內部和外部網絡同時提供服務的服務器則放置到防火牆後的DMZ區內。這樣,整個網絡被劃分爲三個區域:安全級別最高的內網、安全級別中等的DMZ區域,以及安全級別最低的外網(Internet區域)。這三個區域因擔負不同的任務而擁有不同的訪問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