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java

面向對象程式語言

Java是一門廣泛使用的面向對象程式語言,具有跨平台、多執行緒、動態性等特點。

Java由Sun Microsystems公司於1995年推出,它繼承了C++語言的優點,同時摒棄了C++中一些難以理解的概念,如指針和複雜的多繼承,使得Java語言既功能強大又簡單易用。Java語言的核心特性包括簡單性、面向對象、分散式處理、健壯性和安全性,它採用靜態面向對象編程,允許程式設計師以更優雅的方式處理複雜的編程問題。Java可以用於編寫各種類型的應用程式,包括桌面應用程式、Web應用程式、分散式系統和嵌入式系統應用程式等。

此外,Java還具有平台獨立性,因為Java編譯器生成的位元組碼可以在任何裝有Java虛擬機的系統上運行,提高了代碼的可移植性。Java還提供了豐富的標準庫和強大的安全性功能,如自動記憶體回收、異常處理和安全管理器,以減少錯誤並防止未授權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