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r語言

R語言 是一種用於統計分析、繪圖的高級程序設計語言,它具有以下特點:

起源與發展:由新西蘭奧克蘭大學的統計學家Ross IhakaRobert Gentleman開發,最初命名爲S Plus,後更名爲R。R語言是GNU系統的一部分,遵循GNU通用公共許可證,因此是自由、免費的開源軟件。

應用領域:R語言在數據科學領域得到了廣泛應用,尤其在統計分析、數據可視化、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方面表現出色。它支持多種數據類型,包括向量、矩陣、數組、列表和數據框等,並提供豐富的內置函數和擴展包,方便用戶進行數據清洗、轉換、整合和分析。

功能特性:R語言支持向量化和函數式編程,提高數據處理效率。它還提供強大的圖形繪製功能,可以生成高質量的圖表和統計圖形。R語言具有面向對象編程的特性,允許用戶創建類和對象,實現靈活的數據操作和管理。此外,R語言支持跨平臺使用,可以在多種操作系統上運行。

社區支持:R語言擁有一箇龐大的社區和豐富的資源,用戶可以通過R包管理器CRAN安裝和使用成千上萬的開源擴展包,這些擴展包涵蓋了各種領域的應用,如金融、醫學、社會科學、生物學等,爲用戶提供了豐富的工具和函數庫。

綜上所述,R語言是一箇功能強大、靈活多樣的數據分析和統計建模語言,廣泛用於學術界、工業界和數據科學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