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smi

SMI可以指代不同的概念,具體取決於上下文:

在網絡管理領域,SMI是簡單網絡管理協議(SNMP)的一部分,全稱爲結構化管理信息(Structure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它定義了管理信息庫(MIB)中用於定義管理目標的規則。SMI是一種語言,用於確保網絡管理數據的語法和語義的明確性,它定義了數據類型、對象模型,以及寫入和修改管理信息的規則。

SMI也可指敘利亞軍事情報局(Syrian Military Intelligence),這是一箇敘利亞的情報機構。

在網絡技術領域,SMI指思科特性,特別是在思科交換機中,SMI(Services Module Interface)表示三層交換機的特性,與EMI(Enhanced Module Interface)相比,SMI支持較簡單的三層功能。

SMI在硬件接口中,指串行管理接口(Serial Management Interface),這是一種允許MAC層芯片訪問物理層芯片寄存器的串行接口。

在顯卡管理軟件中,SMI指NVIDIA的System Management Interface,這是一箇用於監視和管理GPU相關信息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