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sql注入

網路安全漏洞

SQL注入是一種網路安全漏洞,攻擊者利用這個漏洞,通過在Web應用程式的用戶輸入欄位中插入額外的SQL代碼,可以欺騙資料庫伺服器執行非授權的SQL查詢。

這種攻擊通常發生在Web應用程式沒有對用戶輸入進行充分的驗證和過濾的情況下,攻擊者可以構造特定的輸入,這些輸入會被資料庫伺服器誤認為是正常的SQL指令的一部分,並在資料庫上執行這些指令,導致數據被篡改、洩露或執行其他惡意操作。

SQL注入是一種常見的攻擊手段,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實施,包括但不限於在查詢語句的結尾添加額外的SQL語句,或者在存儲過程中注入惡意代碼。

防範SQL注入的最佳實踐包括使用預編譯語句(參數化查詢)或對象關係映射(ORM)框架來代替直接拼接SQL語句,這些框架通常使用占位符來代替直接拼接SQL語句,從而避免將用戶輸入直接作為SQL代碼執行,此外,對用戶輸入進行充分的驗證和過濾,以及對異常進行妥善處理,避免將詳細的錯誤信息暴露給用戶,也是預防SQL注入的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