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時候要用所有格

英語中,所有格用於表示某人或某物的所屬關係。

所有格的使用情況如下:

使用所有格的情況。所有格可以用於表示某物的歸屬或所有者,例如,在句子"my teacher's book"中,"my teacher's"表示書的所有者是"my teacher"。所有格也可以用於表示部分與整體的關係,例如,"the window of the house"表示窗戶是房子的一部分。

所有格的構成方法。所有格通常通過在名詞後加"'s"來形成,如果名詞已經以"s""es""ed"或"t"結尾,則只需加一箇單撇號("'"),例如,"Jim's book","children's books"。在某些情況下,也可以使用"of"來形成所有格,特別是在涉及無生命事物時,例如,"the playground of our school"。

特殊情況。當兩個名詞共同擁有某物時,可以在最後一箇名詞後加"'s",例如,"Jim and Jack's rooms",如果每個名詞分別擁有某物,則每個名詞後都要加"'s",例如,"Jim's and Jack's rooms"。

綜上所述,所有格的使用非常廣泛,涵蓋了從表示個人財產到指示部分與整體關係的多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