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痲生成実

痲生成實是漫畫《名偵探柯南》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原名痲生成實,後為了復仇隱藏身份改名為淺井成實。他為了調查父親死亡的真相來到月影島,通過製造連環殺人事件殺死了殺害其家人的全部兇手並最終自殺身亡。他的死亡帶給柯南很大的衝擊,被柯南稱為「一生無法忘卻的遺憾」。在痲生成實自殺後,柯南開始學會更多從犯人視角審視問題。

痲生成實原本是鋼琴家痲生圭二的兒子,多年來,父親痲生圭二自焚的訊息一直成為痲生成實的心病。他實在不明白,事業有成的父親為何會選擇放火燒屋,葬身火海。更令他難以接受的是,當年前往救援的目擊者說,父親親手將母親和妹妹殺死,然後坐在火場中反覆彈奏《月光奏鳴曲》。太過詭異與蹊蹺,成實決定回到父親出事的月影島找出真相。在事發不久後,警方便已「自殺」為理由草草結案了。然後一句「他們是指望不上了,那我就自己來調查吧。」,讓他至此改了名字,男扮女裝,來到了月影島做起了醫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