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介紹耶穌故事

耶穌,基督教的崇拜對象。按照《聖經》記載,童貞女馬利亞受聖靈感孕,在伯利恒生下耶穌。他三十歲開始傳教,宣揚福音。後被猶太祭司該亞法控告,經猶太行省的羅馬總督本丟·彼拉多審判,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復活,然後升天。基督徒相信耶穌還要再來,使信徒得到永生。

耶穌的故事可以從他的生平、傳教和死亡等方面來介紹。

1. 生平:耶穌出生在伯利恆,他的父母馬利亞和約瑟是非常普通的勞工。雖然出生在艱苦的環境中,但耶穌卻有著不同尋常的智慧和愛。

2. 傳教:耶穌主要傳教對象是社會最底層的的猶太人,他向他們傳講天堂和救贖的故事,並教導他們通過心靈懺悔和行善來與神親近。他還鼓勵人們打破舊有的社會規則,追求自由和愛。

3. 受難:耶穌的傳教引起了當時羅馬帝國的注意,最終被猶太祭司該亞法控告,並被羅馬總督本丟·彼拉多審判。他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復活,然後升天。這個經歷對基督教有著深遠的影響,也是許多宗教象徵的核心。

耶穌的故事不僅僅是一個宗教傳說,它還包含著人類對愛、救贖和真理的追求,以及面對苦難和死亡時的勇氣和希望。他的生平、傳教和死亡都成為了基督教信仰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世界文化產生了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