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仙居公盂村旅遊攻略

仙居公盂村旅遊攻略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路線安排:

導航到前坑村,公盂岩高速出口下來1.5公里左右就到高架那裡,有停車場(小車10元),如在農家樂吃飯可免費停在農家樂。

停好車以後,沿著道路一直向前會看到一座小石橋,過小石橋以後向右,穿過一條小石階路穿上去會有一部分水泥路,水泥路右邊就是上山的路。

路線是一個環線,可以選擇其中一條上山,然後另外一邊下山。

時間安排:

可以選擇周五晚上出發,半夜十二點左右到達前坑村住宿一晚,第二天上山再住一晚,然後好好的在山上遊玩和探索,周日下午返程。

住宿安排:

山腳的前坑村有農家住宿,可以解決到達上海的住宿問題。

山上的公盂村分為上坪村和下坪村,所在的位置不同,都有很不錯的景觀,為了看景的話,兩邊都可以選擇。

住宿條件的話山上的住宿條件都很一般,做好是自帶帳篷,會幹淨很多。

其他信息:

仙居公盂村是省內至今不通公路的少數山村之一,村落分為上坪、下坪兩個村,被喀斯特地貌的岩石包圍,藏在一片盆地里;入選第四批中國傳統村落名錄;因為風光險絕,只能徒步到達,被驢友譽為「華東最後的香格里拉」。

徒步全程:11km左右,古村620米,公盂背約800-11000米,徒步時長:5-6小時左右看個人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