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以色列前身

猶太國

以色列的前身是猶太國,後來分裂成為了以色列和猶太國。在以色列(State of Israel)成立之前,歷史上的以色列地區經歷了多次政治變遷。根據聖經的記載,以色列的祖先是亞伯拉罕,他從美索不達米亞遷徙到迦南地,並與上帝立約。亞伯拉罕的孫子雅各被稱為以色列,他的十二個兒子成為了以色列的十二個部落。後來,以色列人因為饑荒而遷移到埃及,被法老奴役了四百年。所羅門王死後,王國分裂為北國以色列和南國猶大。兩國先後被亞述、巴比倫、波斯、希臘和羅馬等帝國征服,並遭受了多次流亡和屠殺。公元70年,羅馬人摧毀了耶路撒冷聖殿,標誌著猶太教的第二聖殿時期結束。

在接下來的兩千年裡,猶太人分散在世界各地,形成了不同的文化和傳統。他們經歷了無數的迫害和苦難,最慘烈的是納粹德國對他們實施的大屠殺。在19世紀末,隨著民族主義和錫安主義的興起,一些猶太人開始倡導恢復對以色列土地的主權,並支持猶太移民回到巴勒斯坦。然而,英國的政策也引起了阿拉伯人的反對和暴力。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國對歐洲猶太人進行了大屠殺,造成了數百萬人的死亡。這更加增強了猶太人建立自己國家的決心和緊迫感。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聯合國通過了一項決議,將巴勒斯坦分為猶太人和阿拉伯人兩個國家。1948年5月14日,猶太人領導人宣布成立以色列國,並得到了美國等國家的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