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以色列格鬥術是什麼

以色列格鬥術(Krav Maga),也稱為馬伽術,是一種源自以色列的特種軍用徒手格鬥技巧。

這種格鬥技術自20世紀60年代在以色列創立以來,已經在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廣泛傳播,包括美國、加拿大、東南亞國家、中國以及大部分歐洲國家。以色列格鬥術被設計為一種高效、實用的自衛技術,強調在實戰中的快速反應和攻擊效果,它不僅適用於軍事和執法部門,也廣泛用於個人防身自衛。

以色列格鬥術的特點是簡單直接,旨在迅速制服對手,其技術包括但不限於直接攻擊、抓握解脫、摔倒技巧以及使用武器時的防禦方法。這些技術旨在快速、有效地應對攻擊,確保練習者的安全。

以色列格鬥術的創始人是伊米·利希滕費爾德,他基於實戰需要,創建了這套以實用為主的格鬥技術。利希滕費爾德的初衷是設計一種即使在極端情況下也能有效使用的格鬥技術,這種技術迅速在以色列國防軍及軍事、執法部門中流行起來,並逐漸擴展到全球範圍。

總的來說,以色列格鬥術是一種注重效率、實用性和自衛能力的格鬥體系,它已經成為了全球許多國家和地區軍警部門和個人防身訓練的重要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