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伊索英文故事

伊索英文故事舉例如下:

1. 伊索與赫耳墨斯:赫耳墨斯為了試探一下奴隸們對主人的愛戴,變成一個乞丐,來到一個奴隸家的門前。他向奴隸乞討,奴隸們卻捉弄他,把他當做一個怪物,大聲嘲笑。伊索很生氣,赫耳墨斯便告訴他:要解除這個懲罰,只消講一個有啟發意義的寓言故事。於是,他給赫耳墨斯講了小偷和他的母親。這個故事的含義是,兒子做壞事是不對的,但是父親如果對兒子的錯誤不僅不批評糾正,反而加以稱讚、獎勵也是不對的。這等於縱容他做壞事。並勸告奴隸不要向主人告狀揭露奴隸們捉弄他的事情。奴隸聽了他這個既富有哲理又有啟發意義的寓言故事後,主人十分慚愧地把伊索當做朋友招待進去。

2. 狐狸和葡萄:一隻飢餓的狐狸無意間發現葡萄架上掛著一串串的葡萄,饞涎欲滴,打算摘幾串來吃。他伸長了胳臂去拉葡萄,但是一個也夠不著。他決定放棄。可是走了幾步後,又回頭瞧瞧葡萄架,說道:“這些葡萄還沒有我的尾巴好看呢!”這是一個富有諷刺性的故事。葡萄是酸的這一說法,是為了說明有些人往往得不到的東西就認為是好的。

以上就是伊索的一些英文故事,如果想了解更多故事內容,建議自行查找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