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位置算符有哪些

位置算符是用於限定檢索詞之間特定位置關係的符號,它們包括:

WITH:用於兩個檢索詞之間,要求這兩個詞必須同時出現在同一字段中,但不限定位置的先後。例如:"dyslexia with child"。

NEAR:用於兩個檢索詞之間,要求這兩個詞必須同時出現在同一個句子中,但也不限定位置的前後。使用"NEAR"算符時,可以添加一箇數字來進一步限定兩個詞之間的鄰近程度,最多可以插入n-1個詞。例如:"cancer NEAR 5 diabetes"表示"cancer"和"diabetes"必須在同一句子中且彼此之間的詞不超過4個。

IN:用於限定某一箇檢索詞必須出現在特定字段中。例如:"cancer in TI"表示檢索出的文獻必須滿足"cancer"出現在記錄的標題字段中。

AND:布爾邏輯算符,也是一種位置算符,連接的兩個詞只要在同一記錄中出現即爲命中文獻。它與"WITH"和"NEAR"的區別在於位置的要求較爲寬鬆。

其他位置算符,如W、N、SFCSAME,這些算符的具體含義和使用場景可能因上下文而異,但它們都是用來規定詞與詞之間的特定位置關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