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低年級說故事比賽講稿

故事題目:《彩虹下的友情》

從前,有一個叫做小明的低年級小朋友,他和他的朋友們住在一個美麗的村莊裡。他們每天一起玩耍,一起學習,成為了最好的朋友。

有一天,村子裡突然下起了大雨。雨過天晴後,天空中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小明的朋友們看到彩虹後,都十分興奮,紛紛跑到彩虹下玩耍。

小明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一起欣賞著這美麗的景象。突然,他發現彩虹的盡頭有一顆閃閃發光的寶石。他非常好奇,於是便問朋友們是否看到了這顆寶石。他的朋友們紛紛搖頭,表示並沒有注意到。

小明想:如果能將這顆寶石帶回家,一定能夠為家裡帶來好運。於是,他決定獨自去撿那顆寶石。在撿到寶石的過程中,小明遇到了許多困難和危險,但他並沒有放棄。最終,他成功地撿到了寶石,並把它帶回了家。

回到家後,小明把寶石展示給了朋友們。他們都很驚訝,紛紛表示小明很厲害。這時,小明突然意識到,這次經歷讓他學會了勇敢和堅持,這都是他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品質。

在彩虹下相遇的日子裡,他們一起玩耍、學習、成長。每當遇到困難時,他們都會想起那天彩虹下的經歷,鼓勵彼此勇敢面對。他們之間的友誼變得更加深厚,因為他們學會了珍惜友誼和互相幫助。

這就是小明的友情故事,一個關於勇敢、堅持和珍惜友誼的故事。希望這個故事能夠激勵每一個小朋友,讓他們學會勇敢面對困難,珍惜身邊的友誼。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