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低調做人的80個細節

低調做人的80個細節如下:

1. 低調做人,虛心做事。

2. 學會裝“糊塗”,該糊塗時就該糊塗。

3. 有本事不必自誇,無本事切莫吹捧。

4. 擺正自己的位置,端正自己的心態。

5. 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

6. 低調是一種修煉,是一種體悟,也是一種體諒。

7. 低調做人,不攀、不比、不爭。

8. 對上恭敬,是下級對領導的尊重;對下謙虛,是上級對民眾的禮賢。

9.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態。

10. 面對成績,要保持平常心態,不得意忘行,仍要繼續努力。

11. 面對挫折和失敗,既要審慎其事,又要泰然處之,敢於說“沒有”,敢於面對自己。

12. 有成績少說為佳,避免功高蓋主,樹大招風。

13. 不要不分場合與領導硬來。

14. 不要過多流露自己的情緒和心聲。

15. 不要逢人訴說你的困難和遭遇。

16. 低調做人,虛心做事,做大事要從小事開始。

17. 自以為是的人很難被認可。

18. 沒有實力的倔強是自取滅亡。

19. 要放下身段以低姿態展示自己的才華能力。

20. 把一次一次的失敗當作成功的台階。

21. 不因一時的成功而忘乎所以,不因一時的失敗而垂頭喪氣。

22. 不要展示過分的才智和見識,以免被人看低。

23. 不在公開場合批評下屬,尤其不要表揚你的某位同事或競爭對手。

24. 不做無原則的爭辯,更不要拿自己的前途開玩笑。

25. 不因小利益而動搖大目標。

26. 可以肯定對方的價值但不強調自我價值,二者平起平坐而避免爭論高下或靠降低別人突出自己來謀求地位或進步的關係,任何事業都需要朋友共同努力一起經營好這段關係與合作的歲月才會有一個滿意的結果並且深得信任不容易地完成一個個的小目標才能實現一個輝煌的夢想並且深得信任不容易地完成一個個的小目標才能實現一個輝煌的夢想並且深得信任不容易地完成一個個的小目標才能實現一個輝煌的人生。

27. 做事要留有餘地,不要把事情做絕。

28. 做事要留些厚道,不要把事情做絕了。

29. 說話要有分寸感,不要把話說過頭了。

30. 不要輕易許諾,因為許諾很難遵守,費力不討好。

31. 不要輕易承諾別人辦不成的事或做不到的事。

32. 低調做人是一種境界、一種修煉、一種體悟、一種體諒、一種力量、一種修煉、一種體諒的氣度、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和一種經過困難考驗的從容和淡定。

33. 不高估自己很傻的一種表現形式——拿自己的優點跟別人的缺點比較或者通過把自己的某個行為往嚴重的方面去想像成結果把周圍的人都想壞了的地方可想而知這位人品格一般不大可靠或者是把自己的價值和職位與社會名流與偉人進行橫向和縱向比較攀比的慣性太強肯定是可憐可悲、可憐者沒有人願意理他,可悲者會遭人唾棄遭人鄙視和遭人白眼遭人唾棄遭人鄙視和遭人白眼以後就更沒有人願意和他交往和合作了進而人際關係複雜路越走越窄他必然孤獨和無奈……只有做一個低調的人多乾實事少說空話多做事多低調少說話多讀書少吹牛多做些能讓自己獲得快樂和幸福的事情才會讓人尊敬讓人佩服受人歡迎贏得更多的朋友贏得更好的發展機遇才能活得更瀟灑活得更快樂活得更幸福!記住:給自己積攢的是後勁、是財富……愚蠢的人吹噓自己;聰明的人誇讚別人;智者謹言慎行、埋頭苦幹多做實事功到自然成。要想讓別人瞧得起你首先就要把自己看得起你做每一件事都別露出狂妄自大的心態你要想著比別人強卻低調行事的人你肯定也會超過他一個字:“藏”。——如果一個人的名利地位加在一起是一百分別人超過自己一大半就要好好想一想自己的為人處事是否有不妥之處做人一定要謙虛謹慎腳踏實地多乾實事……當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