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何了

何了,出生於1936年12月18日,是一名研究員和中共黨員。他的學術生涯包括在高等教育方面的貢獻,曾參加過3次國際大型學術研討會並擔任過3次全國學術研討會的東道主。何了還在2000年出席了中華民族大團結各界代表的新年座談會,並被作爲百名專家正式代表。

在教育背景方面,何了於1954年畢業於肥西縣三河中學初中部,1958年畢業於六安高中(高一因病休學一年),1962年畢業於安徽師範大學中文系本科。他的工作經歷包括在《錦鐵消息》報社從事編輯工作多年,在《遼寧日報》等報刊上發表文藝通訊和短篇小說。1980年秋,他返回母校任教,並從事高教理論研究。何了曾擔任多箇職務,包括原住處級高教室主任、安徽《高教新探》雜誌副主編等。

在出版方面,何了著有17部論著和合著,其中代表性理論專著《創造新知的藝術》由新華出版社於1994年12月出版發行。該著作是全國教育科學“八五”規劃國家教委重點課題的研究成果,並選入《中國百科成果全書》。此外,他還發表了90餘篇論文,其中多篇被選入不同的專輯和書籍。

何了的長篇小說也有所成就,其作品被廣泛傳播和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