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余氯去除方法

去除余氯的方法有多 種,可以根 據具 體情 況和 個人偏好 選 擇合 適的方法:

光照法。 將自 來水 置於 陽光下曝 曬,通常需要 兩小 時左右,氯 氣 會因光照分解 並 揮 發。

安 裝 專 業 設 備。如 亞硫酸 鈣除氯器或活性炭 過 濾 裝置, 這些 設 備能有效吸附 並去除水中的余氯。

維生素C 還原法。在水中溶解 維生素C片,其 還原性能 與氯 氣反 應, 從而消除余氯, 適 用於小量用水 處理。

加 熱法。通 過加 熱自 來水,促使氯 氣 與水反 應生成氧 氣和 鹽酸, 減少余氯含量。但此方法可能 無法完全去除余氯, 並可能影 響水中其他物 質。

通 風法。 將水放置一段 時 間, 讓其中的余氯自然 揮 發。

使用食品 級 亞硫酸 鈣除氯球。 這是一 種高效的除氯材料, 適 用於水 處理。

以上方法可根 據 實 際情 況和 個人偏好 選 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