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佛光菜根譚佳句

根據公開資料,《佛光菜根譚》是佛教類書籍,書中經典佳句較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山河在心,心即是山河;山不辭石,水不棄捐,一切福田,皆因心造。

2. 一個人對世間都是一個態度,都是一種責任,都是一種莊嚴,都是一種光明,不管出家在家,也不管萬丈深淵或崇山峻岭,沒有他不能去的地方,也不能不容納他的所在。

3. 活在世上,不可能事事盡如人意,但面對著不如意的事,如何處置?不同的態度,會有不同的結果。

4. 智者以無求洗心,寧靜以致遠;仁者以至善立世,大度以容人。

5. 無智亦無得,無性亦無受。在如如不動的意境之中,恍見生命的律動與靈光,只須善護其精沖;時時照顧這活水源頭而人生豈有不樂之理?得大自在。

6. 在平淡中安住身心,在定慧中融入世俗,這才是人間最美的境界。

7. 欲除妄想,必生實慧,欲生實慧,必淨其心。這就是佛教的修行之道。

以上只是《佛光菜根譚》中的部分佳句,建議閱讀原書獲取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