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佛家故事兔子

關於佛家故事兔子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版本一:

有一隻兔子,本來長得挺可愛,但是生性頑皮。一天,它去參加宴會,被邀請的動物們看到它那身潔白的毛沾上了許多泥土和草屑,都不願和它坐在一起。兔子很傷心,便回到家裡,對自己的兔子同伴們說:“明天你們不要到草地上去吃東西了,要不然也會變成這樣。”同伴們覺得它說得有道理,就答應了。可是兔子們並沒有意識到這樣會害了自己,它們想:只要自己呆在屋裡不出門,就不會髒了。於是它們天天呆在屋裡,什麼事也不乾,全部的家當也慢慢賣完了,吃飯靠的是借,過日子成了一個問題。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有位修行高深的僧人教僧人們一個項目,講經講經講經......說來給遠方的外國人聽,當時國王便召集國中的兔子講經。它們沒辦法了,只有親自去草地上弄吃的,沾了一身塵土和草屑。這樣,到了那天它們果然像髒兔子一樣被那些原來不跟它坐在一起的動物接受了坐在一起。原來如此!兔子的同伴們感嘆道。這就是說:有貪慾就會受貧窮,只要跟著佛走就會有飯吃!

以上是佛家故事中的兔子部分內容,不同人對同一年代下的兔子寓意可能有不同的看法。建議了解當時佛家的歷史和文化,或者直接詢問有相關經驗的人來獲取更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