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作者序怎么填

在填寫作者序時,需要遵循以下規則:

作者順序規則:當一本書有多位作者時,應該按照各位作者對作品的貢獻大小來安排署名順序。貢獻最大的作者排在第一位,依次類推。

書作者署名情況:

當作者是著作者時,應依次列出作者的姓名,並在姓名後標註其貢獻,如“臧三 李武 張思 著”,其中臧三是第一作者,李武是第二作者,張思是第三作者。

當作者是主編副主編時,署名順序應分爲兩欄,第一欄爲主編,第二欄爲副主編。在主編和副主編之後,也可以標註他們的具體貢獻。例如,“臧三 李武主編; 張思 昊明副主編”。在主編和副主編之間,應該按照貢獻從大到小的順序排列。

其他創作方式的署名:書籍可能有不同的創作方式,如主、主編、副主編,或者是譯著、譯、編著、編等。在這種情況下,作者署名順序的基本規則相同,但在作者後面會標註具體的創作方式以示區別。

綜上所述,填寫作者序時,應明確作者的貢獻大小,並按照貢獻從大到小的順序排列,同時根據作者的角色(如著作者、主編、副主編等)在署名後適當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