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來不及説我愛你是什麼故事

《來不及說我愛你》是一部由作家匪我思存創作的長篇小說,首次出版於2006年9月。這部小說以民國軍閥混戰時期爲背景,講述了富家女尹靜琬和軍隊少司令慕容灃之間的愛情悲劇。小說通過構建尹靜琬這一女性形象,展現了其在面對傳統的父權社會時,堅守對愛情與尊嚴的抉擇,表現出現代女性獨立、自由及理智的特點。

電視劇《來不及說我愛你》改編自小說《碧甃沉》,由曾麗珍執導,鍾漢良李小冉寇振海歸亞蕾譚凱、齊芳、孫瑋等主演。該劇講述了民國軍閥混戰時期,一方軍閥少帥慕容灃和富商之女尹靜琬從相遇、相愛再到被迫分離的一段蕩氣迴腸的愛情故事。在劇中,尹靜琬和慕容灃在火車上相遇,從而開始了他們之間的糾葛。儘管尹靜琬有婚約在身,但她仍然在慕容灃的影響下逐漸展現出自己的情感和獨立性。兩人在不斷的交鋒中彼此糾纏折磨,也不斷深陷愛情的堡壘。最終,在戰火熄滅之後,他們重逢,繼續他們的愛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