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保健品都包括什麼

保健品主要包括以下幾類:

維生素和礦物質補充劑:這些保健品包括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B複合物、鈣、鐵、鋅等,用於滿足身體對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求,維持身體正常功能。

蛋白質補充劑:提供額外的蛋白質,有助於肌肉修復和增長,如乳清蛋白粉、大豆蛋白粉等。

植物提取物:如葡萄籽提取物、蔓越莓提取物、綠茶提取物等,富含抗氧化劑,有助於維持健康。

益生菌和益生元:有助於維持腸道菌群的平衡,促進消化和免疫系統的正常功能,如乳酸菌和雙歧桿菌。

魚油和脂肪酸補充劑:富含Omega-3脂肪酸,對心臟健康有益,如鮭魚油和鱈魚肝油。

天然草藥和中藥提取物:如人參、鹿茸、靈芝等,用於改善免疫力、促進抗疲勞和增強體力。

關節保健品:如葡萄糖胺和軟骨素等,有助於維持關節健康和減輕關節炎症狀。

心腦血管保健品:如大蒜提取物、輔酶Q10等,有助於維護心腦血管健康。

此外,市場上還有保健食品、保健化妝品、理療產品等,以及各種膳食補充劑。需要注意的是,保健品並不是萬能的,不能替代藥物或治療手段,在選擇保健品時應根據個人需求進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