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信內容怎麼寫

信的內容通常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稱呼:這是對收信人的稱呼,應在信紙第一行頂格寫起,後加“:”,冒號後不再寫字。稱呼和署名要對應,明確自己和收信人的關係。具體的稱呼可以根據收信人的身份和關係來選擇,例如給長輩的信可以稱呼爲“爸”、“媽”、“姨媽”等;給平輩的信可以直接用名字或暱稱;給晚輩的信可以直接寫名字或加上輩分稱謂;給師長的信可以稱呼爲“段老師”、“周師傅”等。

問候語:如寫“你好”、“近來身體是否安康”等,獨立成段,不可直接接下文。

正文:這是信的主體,可以分爲若干段來書寫,內容可以是表達自己的想法、感情或者事情的敘述。

祝頌語:以最一般的“此致”、“敬禮”爲例。“此致”可以有兩種正確的位置來進行書寫,一是緊接着主體正文之後,不另起段,不加標點;二是在正文之下另起一行空兩格書寫。“敬禮”寫在“此致”的下一行,頂格書寫。後應該加上一個驚歎號,以表示祝頌的誠意和強度。

署名和日期:寫信人的姓名或名字,寫在祝頌語下方空一至二行的右側。最好還要在寫信人姓名之前寫上與收信人的關係,如兒×××、父×××、你的朋友×××等。再下一行寫日期。

如果忘了寫某事,則可以在日期下空一行、再空兩格寫上“又附”,再另起行書寫未盡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