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倒三角臉適合什麼髮型

倒三角臉型的特徵是額頭較窄,下巴較寬。爲了平衡這一臉型,適合選擇能夠露出部分額頭、拉長臉部比例的髮型。具體來說,可以嘗試以下幾種髮型:

側分或中分劉海:這樣的髮型可以增加額頭的寬度視覺感,同時通過側分的方式,引導視線向下,使臉部看起來更加協調。

短捲髮:捲髮能夠增加發型的層次感和體積,尤其是對於寬下巴的區域,可以通過捲髮來柔化線條,達到視覺上的平衡。

斜劉海:斜劉海能夠巧妙地遮蓋額頭的一部分,同時通過斜向的線條引導,使臉部看起來更加修長。

大背頭:對於髮質軟且濃密的人,大背頭可以凸顯男性氣質,同時增加成熟穩重的感覺。這種髮型也比較適合倒三角形臉。

韓式髮型:韓式髮型可以做分頭,也可以把頭髮梳起來,對抓造型的技術要求有點高,比較適合倒三角形臉。

飛機頭:飛機頭是兩邊鏟短,頂部頭髮支棱起來的款式,百搭好看又不挑臉型,比較適合硬髮質,方臉、鵝蛋臉、倒三角型臉的首選。

需要避免的髮型包括齊劉海和蓬鬆顱頂短髮,因爲這些髮型會使上寬下窄的臉型更加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