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偉人珍惜時間的故事

有很多偉人珍惜時間的故事,其中一些例子如下:

1. 愛因斯坦爭分奪秒:愛因斯坦在讀書時很善於爭分奪秒。他在做某項小實驗,因為要讀一段書,必須先集中精力看完書上的一段話。這段話大約需要15分鐘看完,於是他就以正常速度讀完這段話,時間一到就立刻停止實驗,開始讀書。

2. 華羅庚猜書 :他每每在借書的時候,並不是從第一個字開始讀起,而是採用猜的的方法來讀書。

3. 巴爾扎克趴在地毯上 :他的小說創作常常不是坐著而是趴著進行的。對此他曾不無幽默地自我解釋說:“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恢復精力的方法,否則我整天工作,不知要讀到多晚,就是在膝蓋上打瞌睡。” 作為一個開過十種印刷廠的大企業家和作為一個精力旺盛的大忙人,巴爾扎克為什麼要睡到地毯上?為了恢復精力以便創作和思考?原來,在他打瞌睡時毯子上一角的小布景不容易破壞。醒來一看可以知道是否有所新的靈感和啟示。

這些故事告訴我們,偉人們不僅珍惜時間,還善於利用時間,通過合理的時間管理來提高效率。他們知道時間的寶貴性,並始終以積極的態度和有效的方法來利用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