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魯迅幼年的故事

魯迅幼年的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童年伴鳥鳴:魯迅在散文《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里所寫到的關於童年時在百草園抓天牛、釣蝦、拍雪人等種種有趣的生活,使他回味無窮。

2. 讀書嚴謹:魯迅讀書期間,對一些課程覺得枯燥乏味,但依然很認真對待。一次,國文教科書上的《鑒略》一課他覺得較有趣味,就仔細地閱讀起來,以至於當他上街時,還在想著書中的內容。當他考試時,竟然提出了許多切實的問題。由此可見他對待讀書是非常嚴謹的。

3. 幫助父親做工:魯迅在年少的時候因為家庭的原因走入社會,開始從事一些非常繁瑣的體力勞動。他年紀雖小,但心志堅毅,用一雙小手經常替父親做一些他不能做的活。甚至在夜晚還會幫助父親照看屋子、店裡的生意。

4. 刻苦自學:魯迅在12歲的時候還過著每天為“柴米油鹽”奔波的貧困生活。但他並沒有放棄學習,白天幫助父親幹活,晚上則刻苦讀書。

以上就是部分魯迅幼年的故事,這些故事展現了魯迅童年時期的堅韌、勤奮和求知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