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做流量是什麼意思

提升網站或套用的訪問量

"做流量"主要是指提升網站或套用的訪問量,也就是增加用戶關注度人氣具體來說,流量是指在一定時間內打開網站地址的人氣訪問量,或者手機移動數據的通俗意思。流量也是決定一個網站價值的因素,常用的統計指標包括網站的獨立用戶數量(一般指IP)、總用戶數量(含重複訪問者)、頁面瀏覽數量、每個用戶的頁面瀏覽數量、用戶在網站的平均停留時間等。

有了流量可以做的事情就很多,但有了流量還要學會運營流量,不然流量就像一陣風,刮過之後可能什麼也不會留下。運營流量的主要目的就是通過流量能夠轉化價值,而這個價值可以有多種形式,但絕大多數人最想要的莫過於金錢價值,也就是大家常說的「流量變現」。

商家可以利用線上平台的市場趨勢,通過發布產品,給予用戶瀏覽、購買,提供需求滿足服務。平台則承接兩個連線埠的流量平台,對雙端進行匹配,從中為買家打造便利,為商家輸送客戶資源,並從中賺取利潤。用戶則通過平台資源找到滿足需求的產品與商家進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