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停車技巧

停車的技巧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路邊停車。首先,駕駛時應先駛過停車位,與前方車位內的車輛平行。然後根據欲入車位的大小,決定與前格車輛之間的並行距離。在目測估算完成後,先向右旋轉方向盤一圈半以上,然後再開始倒車。當車右前燈掠近前方車的左尾燈時,便開始回正並向左旋轉方向盤。待到車體已頭尾完整停進車位,注意觀察車身是否過度凸出停車位,再進行修正。若車位面積剛夠容納車子,則倒車切入的角度必須較大一些。

倒車入庫。在倒車入庫時,首先應保持車輛與停車位1.5米的橫向距離。然後往停車位側打滿方向,慢慢倒車,同時通過左右後視鏡觀察兩側車子的距離。當感覺車子與停車位垂直時,回正方向盤,順利倒車入庫。

側方停車。在側方停車時,先把車子向前開,讓自己的車尾與前車車尾對齊,兩車平行相距一米,停車。原地往右打滿方向盤,慢慢倒退。當自己的右車頭與前車車尾成一條直線時,車身與停車位邊線間夾角為45度,這時候迅速將方向盤往左打滿慢退。倒車入庫停車小技巧是從後視鏡看到左邊車輪進入停車位之後,快速回正方向盤,並觀察左右後視鏡,不斷調整車左右距離,擺正方向,退到停車位。

此外,停車時還應考慮安全因素,如避免停放在可能發生火災的地點,確保車輛停放不影響他人出行,以及防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