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傻女婿的故事

關於傻女婿的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傻女婿拜壽 :故事中的女婿姓賈,是個出了名的傻頭傻腦的傢伙。岳父收他為女婿,是看在老伴的面子上。為了使傻女婿“聰明”起來,岳父平時有意讓他多乾一些重活,慢慢地讓他懂得了一個道理:活著得乾點事,不能什麼活都不乾。這點事,使他在幹活的過程中,逐步找準了自己的位置,明白自己吃的是這碗飯。年深日久,這位傻女婿已經懂得去尋歡作樂之外的事了,漸漸成為周邊一個極有名氣的致富帶頭人。他自編、自演、自樂、自嘲的方式卻感染著許多人,從而給自己娶了個外號叫“傻女婿”。

2. 傻女婿探月娘 :故事講述了傻女婿張廷貴第一次進岳母月娘的門,怕露醜沒敢騎驢,改騎了一頭毛驢趕路。到了岳母家門口,見四下無人,放下驢就往屋裡跑。恰巧岳母從外邊回來撞了個滿懷。小兩口沒見過這陣勢,又羞又樂。直到幾十年後岳母還拿此事說笑,而張廷貴已經變成了老頭兒。這個故事傳為笑談。

因為每個人的認知和思維方式不同,有些人可能會認為這種思維方式的某種特質是不聰明或愚蠢的。但是這種思維方式也可能被視為率真、純真或可愛的表現。所以需要我們用包容和理解的眼光去看待這些“傻”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