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傾城之戀故事內容

《傾城之戀》是中國作家張愛玲的一篇小說,主要內容如下:

一個洋商巨子白家與官家小姐流落成婚,結構出一段曲折離奇、哀怨動人的故事。這部小說中,張愛玲以她女性特有的細致關懷和巧妙的心理刻畫,將這個具有現代劇情的悲劇展現在讀者面前。 流蘇不但是一個風流艷麗的女人,也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白家巨子爺爺作主將她許配給了一個破落戶家的三少爺,沒想到這三少爺竟是個病秧子,他們的婚姻只是一場交易,而他們的愛情故事也是由此展開。然而,就在他們的愛情漸漸明朗之時,卻發生了戰爭這一悲劇。

白家和流蘇的家人因戰亂而破落,流蘇無法面對白家巨子爺爺的失望,便獨自來到香港投奔兄嫂。而白家巨子也因戰亂來到香港,他尋找流蘇,並與她重逢。然而,就在他們重逢後不久,香港便被炸為一片平地。

這一戰亂使他們的婚姻產生了波折,但最終他們在愛情的堅持下走到了一起。

以上內容供您參考。請注意,這是小說的一部分梗概,如果需要了解更多故事內容,請讀原作或關注其劇本改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