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先忘後記人生整理術

“先忘後記人生整理術”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整理技巧,可以幫助我們將自己的人生進行有序的管理。這一技巧包含以下幾個步驟:

1. 消除不需要的東西:第一步就是從清理房間開始,找出那些我們無法回想起來且從未使用過的物品,予以消除或收起。物品整理的核心在於去掉不必要的物品,減少我們的精神負擔。

2. 不要隨意放回原位:一旦物品被處理掉,下次需要時不要隨意放回原位,因為隨意放回的物品往往不適合再次使用。每次都去搜尋新的位置,慢慢的新的位置就會成為舊物品的新位置。

3. 不要留下任何痕跡:整理完畢後,不要留下任何痕跡。這包括清理過的房間裏的雜物,以及整理完畢後的新位置應該是空空如也。

4. 隨後記下新的位置:當然,記下新的位置也是必要的。我們可以使用筆記本、APP等工具記下物品的新位置,以便下次容易找到。

這個方法有點像迷宮遊戲,它不強調找到物品,而是找到放置物品的最佳位置,減少生活的無序感。請注意,這個方法需要耐心和時間,不可能立即見效。然而,一旦建立起秩序,將更容易保持這個秩序。

以上就是“先忘後記人生整理術”的一些基本原理和套用。希望這個方法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