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光伏能效

光伏能效是指光伏系 統 將太 陽能 轉 換 為 電能的效率。光伏能效的提高可以 帶 來多方面的益 處:

節省用 電:光伏系 統能 夠提供 電能 給 套用 設 備, 減少 對其他 電源的依 賴, 從而 實 現 節能目的。

延 長 電力使用 壽命: 由於 減少了化石能源的使用,光伏 發 電有 助於延 長 電力 設 備的 壽命。

減少能源消耗:在 已開發國家,工 業企 業和家庭 採用光伏 發 電可以直接 減少能源消耗,降低 電 費支出。

光伏系 統效率(Performance Ratio, 簡 稱PR)是 評 價光伏系 統 質量的 關 鍵指 標,它反映了整 個 電站扣除所有 損耗 後 實 際 輸入到 電 網的 電能比例。 這些 損耗 包括 輻照 損失、 線 損、器件 損耗、灰 塵 損耗、 熱 損耗等。

總的 來 說,光伏能效的提升 對於推 動能源 綠色低碳 轉型、保障能源安全、有序 轉型以及 創新 驅 動和集 約高效 發展具有重要意 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