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光寶是什麼

光寶可以指代不同的概念:

歷史年號:光寶是大越莫宣宗莫福源的第三個年號。

佛教歷史人物:光寶也是唐代玄奘門下之普光與法寶二僧的合稱,他們都曾註釋《俱舍論》,並分別撰寫了《俱舍論記》和《俱舍論疏》,因此被世人並稱爲光寶。

日本真言宗僧:光寶也是日本真言宗僧人的名字,他生活在京都,以其學識和解說技巧而聞名,門下弟子衆多,其傳承的法流稱爲光寶方,屬於東密三十六流之一。

電子公司:光寶集團是一家全球知名的電子公司,創立於1975年,其產品包括光電產品、信息科技、存儲設備等,在全球市場上居於領先地位。光寶集團擁有臺灣首家掛牌上市的電子公司,其產品市場份額在全球前三大,尤其在電源轉換器(DT+NB)、LED光耦合器、手機按鍵、計算機鍵盤、光驅機、橋式整流器等產品領域排行全球首席。光寶科技具備強大的研發設計能力,並與國際品牌公司建立了合作關係,成爲光電節能、智能科技領域的優質合作伙伴。光寶集團在全球擁有334處營運據點,員工人數達到4.2萬人,2018年營業額約爲7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