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光泉金句

光泉的金句有:

* 你的心態就是你真正的主人。

* 心靜、事少、健康活。

* 心亂事多、黑白顛倒、良莠不辯。

* 心清一切明,心濁一切濁。

* 人無完人,事無完美,有些小缺點反而顯得真實可愛。

* 人不是壞的,只是習氣罷了,每個人都有習氣,只是深淺不同罷了。只要他有向道的心,能原諒的就原諒他,不要把他看做是壞人。

* 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看不透,對天地間的規律有不明白、不理解的現狀的存在毫無辦法,這也是心知不明造成的心事無著所形成的哀業感召,俗話說千苦之源起於不明。

* 無為而無不為,但要不違背宇宙的自然規律去作,要順著規律,又要找出超脫之道才是最高的做人之法。

* 心不執著了才是最高境界的無為法,此亦名做心無掛礙。

* 人就是這樣的,事情本身把人性本能地和心理地迫使人不能去做或說了,久而久之就成了不能做或說的規範。

* 人的一切煩惱來自認識的迷茫,一個迷茫的盲人是不知道他的缺陷和不完美,把每一個盲點都當作真神崇拜,這是信仰的最大迷誤。

* 眾生心都是“以我為中心”來建立“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的錯誤觀念的,只要有了這種錯誤的觀念才是造惡的根源。

* 所謂一切隨緣是無可奈何的思想上的自我安慰,也是不想面對現實的一種藉口,如果你不認命一生只能窮困潦倒。

* 宇宙的一切變化,都是遵循自然規律的,只要順其自然,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人生如同一場戲,戲裡戲外都是自己,戲演完了,該散場時就散場了,該回家時就回家吧!

* 人生如同一場夢,夢醒了,一切也都結束了,珍惜眼前人吧!

* 人生如同一場遊戲,遊戲結束了,該結束時也該結束了,該面對現實時就要面對現實了。

此外,“人生的意義在於過程還是結果?”也是光泉的金句。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查閱光泉的原文以獲取更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