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克威甘味人生

《人生果實》是日本的一部紀錄片,講述了建築師津端修一和津端修平兩代人的建築與食物的故事。建築師津端修一夫婦的晚年生活通過鏡頭,展現出一幅溫暖、美麗、和諧的生活畫卷。他們的餐桌上呈現的是自然界最鮮美的食材——新鮮的魚類和蔬菜,呈現出了屬於日本最普通、最平常又最幸福的家庭味覺,流露出的人生態度值得所有人深思和學習。

津端修一經營的家不僅僅是一所房子,更是他為妻子構建的一個人間樂園。在房子的東北角有一個巨大的木製工作檯,這裡就像廚房一樣,有砧板、餐具和盛滿食材的大海碗,擺滿了各式的醬料。在這裡,津端修一夫婦度過了很多個快樂的日日夜夜。

津端修一去世後,修平繼續秉承著父親的精神,繼續在這個家裡生活下去。他依舊按照父親的遺願,每天在餐桌上準備豐盛的晚餐,只是餐桌上的食物越來越簡單,越來越樸素,漸漸地形成了日式的樸素而高雅的美學觀,與我們對田園生活感性的印象完美重合。這樣的家庭才配稱得上人生甘味。《人生果實》中展示了日本人對生活的熱愛和對食物的尊重,對自然的敬畏和感恩。同時,它也讓我們思考如何更好地珍惜眼前的生活,如何更好地去愛和被愛。

總之,《人生果實》是一部關於食物、家庭和人生的紀錄片,它讓我們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和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