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兒童故事比賽2022

2022年兒童故事比賽較多,以下列舉幾個:

* “快樂成長 童心向黨”主題兒童故事徵集活動。活動要求圍繞以“童心向黨”為主題,講述一個兒童故事,內容要求健康、向上,體現孩子們愛黨愛國的情懷。可講述自己的故事,也可講述親人、朋友的故事,體裁可以是詩歌、繪本、故事或歌曲等。

* “新時代好少年”講故事比賽。本次比賽主要圍繞新時代好少年的故事展開,通過講故事的形式,展現新時代好少年的優秀品質。參賽者可以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從已有素材中選擇一篇適合的故事進行演講,也可以自行創作相關故事內容進行演講。

* “新時代,我是小小故事家”短視頻徵集活動。活動要求每個參賽選手使用手機或相機自製的短視頻,通過短視頻展示以紅色故事、學習奮鬥故事、文明行動故事或科普知識為主的兒童故事類作品。

請注意,具體的活動要求、參與方式、獎項設定等信息請以各地各單位發布的官方公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