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入台证怎么办理

辦理入臺證的步驟如下:

準備相關資料:包括有效的身份證原件及複印件、戶口本原件及複印件、近期正面免冠彩色兩寸證件照等,並填寫《大陸居民往來臺灣地區申請審批表》或《大陸地區人民入出臺灣地區申請書》等相關表格。

在職人員或學生等可能還需要提供在職證明、學生證等額外資料。

注意所有資料需要按照要求準備,如照片需要近期6個月內拍攝,身份證需要複印正反面等。

提交資料並進行初審:將準備好的資料提交給有資質的旅行社或組團單位進行初審,確認資料無誤後,由旅行社或組團單位代爲向臺灣移民署申請辦理入臺許可證。

等待移民署受理並出證:提交資料後,需要等待臺灣移民署的受理和審覈,審覈通過後會發放入臺許可證電子版或紙質版。旅行社或組團單位會通知申請人領取入臺證。

付款並彩色打印入臺證:領取入臺證後,需要按照旅行社或組團單位的要求支付辦理費用,並自行用A4紙彩色打印入臺證。

請注意,入臺證不能自己辦理,需要交給有資質的旅行社代爲辦理。同時,不同旅行社或組團單位之間的辦理流程和所需資料可能會有所不同,具體以所選旅行社或組團單位的要求爲準。

此外,還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在辦理入臺證之前,需要先申請並獲取《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及相應的簽註(如個人旅遊G簽註),這是前往臺灣的必要證件。

入臺證的有效期和停留時間等具體規定可能因政策變化而有所不同,需要及時瞭解最新政策並按照規定辦理和使用入臺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