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全脂奶油是什麼

高脂肪含量的乳製品

全脂奶油是一種高脂肪含量的乳製品,通常從動物乳製品中提取。它的脂肪含量至少為35%,這使得全脂奶油比低脂奶油更加油膩。全脂奶油的脂肪含量通常約為80%,是一種非常高熱量的食品。它主要通過脫水去除牛奶中的水分形成,口感濃郁、柔滑,常用於烘焙和烹飪,如曲奇、蛋糕、餡餅等糕點的製作。

與植脂奶油相比,動物脂(淡)奶油是從牛奶中提煉出來的純天然食品,熔點較低,入口即化,口感香濃,營養價值高,更健康。動物脂(淡)奶油的操作需要專業製作水平,且價格昂貴。

全脂奶油與脫脂奶相對,脫脂奶是通過去除牛奶中的脂肪得到的,而全脂奶油則是含有牛奶中脂肪的部分。在日常購買的產品中,如奶油蛋糕上的奶油,就是通過離心或其他方式從乳液中提取出的脂肪。

總結來說,全脂奶油是一種高脂肪含量的乳製品,具有濃郁的口感和豐富的營養價值,適合用於烘焙和烹飪,但需要注意其高熱量特性。